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

柏霖K1的第一週

今年最感恩的事:柏霖成功考入了心水學校[三育學校]。回憶面試那天,柏霖當時2歲半,說話不是很流利,甚至連顏色都分不清,進入考室後只是不停地哭,老師抱住他半個小時才停止了哭喊,然後畫畫和玩玩具一會。隔著玻璃望著他哭,我的心也跟著哭,擔心這樣的表現學校會收他嗎?由於取錄結果很快就知道,第二日得知成功取錄時,開心得不得了,感謝主,之後的其他學校面試都不去了。

其實選擇這所學校的原因有3㸃:
1.教育方針:快樂地學習,以活動式教學,不是傳統的填鴨式教育。
2.教學語言:雙語教學,英文和普通話,英文老師多數是菲律賓籍,普通話老師是台灣人。
3.免費教育:不用交學費,可減輕父母的財政負擔,相比其他國際學校,每年要交七萬的學費。

由於沒有讀夏令班,所以9月1日才是返K1的第一天,說說第一週上學的情況:

星期一:開學禮,說要8:30半到禮堂,可是由於塞車的原故,差吾多9點才到達,好在遲到的不止我一人,有很多人比我們更遲(這樣的想法不太好)。老師發給同學每人一半手冊和繳完午膳費後,不到10點就可以回家了。

星期二:第一天正式上課,8:50至3:00。今天由黑沙環坐2A到亞馬喇前地,再轉MT1過橋,很快就到達學校。柏霖不肯自己一個入課室,我跟工人姨姨陪他一陣,我先離開課室,工人姨姨同柏霖講: teacher will give you candy,所以佢好乖乖咁坐好,冇喊。由於母咪要返中更,接放學就交比工人姨姨。點知第一日返學,柏霖被鄰坐的同學仔抓了3條血痕,分別在鼻樑,眼角和頭髮,老師同工人姨姨解釋清楚,非常抱歉,希望吾好因為呢件事而對返學產生唔好的感覺。

星期三:今日親自接送,媽咪離開課室時,柏霖吾捨得,大哭了。到接放學時,他一看到媽媽,立即從椅子上跳下來,他的鼻上還有乾了的鼻涕,我問老師佢今日返學點樣,老師話:It's all right! 我就放心曬。柏霖仲話比我知今日學校有cookie食,好好味。

星期四:已經係第三日返學,每日早上校長都會在門口跟同學和家長聊天,增加溝通,柏霖一去到學校門口就大叫,我吾返學架,校長聽到,就笑住咁話,不如你去附近轉個圈,培養好情緒先入黎,柏霖好開心咁拖住我四周圍散步。一去到課室門口又大叫,我吾入課室架,學校姨姨聽到,就拖住佢只小手仔,同佢講,咁我帶你去遊戲室玩啦,佢好開心咁跟著姨姨走左。到接放學時,霖霖見到我同爸爸一齊,好開心咁一齊離開學校,去附近的M記食左杯雪糕。

星期五:又如常到達學校門口,柏霖又大叫,我吾返學架,校長笑住咁話,點解吾返學呀,我琴日見到你玩波玩得好開心,仲拿左個電話出黎,打開d相比我地睇,入面有好多小朋友的上堂照片,其中一張係柏霖玩緊一個比自己高的大波波。老師抱住柏霖入課室,他立即大哭,校長話,你放心,佢需要時間適應,佢喊一陣就吾喊,之後又會玩得好開心,我日日去課室都見到佢玩得好開心。

第一個星期的返學點滴,如果我依家吾寫底,下個星期已經遺忘了,點解沒有附上照片,因為只要一拿手機出來,柏霖就會搶住自己拍,哈哈!
(柏霖近照,攝於昨晚)


1 則留言:

  1. 很開心見到你久違了的分享~ 我心目中覺得一間好的幼稚園,不在於教授的課程內容有幾多幾深,最重要係要老師有愛心,畢竟小朋友仲咁細個。其實氹仔都有好多間幼稚園好好的,可惜路程令我卻步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