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

最緊要開心


峻峻已經上了幾日托兒所,最初的兩天,每次我去接他時,他都眼腫腫的,面上還有乾了的鼻涕,一定是哭了許久吧!心痛死媽媽.因為平時的峻峻是不會哭的,最多都是假喊,沒有眼淚的.可能頭一兩天,不太習慣吧.

今天,峻峻一起床,就爬上媽媽的床,攬著我,叫"街街",媽咪問:你咁早就要去街街啦?峻峻大聲答:係呀!媽咪又問:去邊到呀?峻峻立即跑去衣櫃前,指著掛在上面的書包仔。媽咪明白,原來你想快D返學,同小朋友一齊玩。

接著,媽咪餵了你吃早餐,然後穿好了校服,背好了書包,就踏上返學之路。

一去到學校門口,他立即跑了進去,很開心的樣子,就連跟媽媽說聲byebye都忘記了,一定很想快些進去玩吧!

媽咪見到峻峻很開心,我都很開心,證明你已經適應了托兒所的生活,初時媽咪還很擔心,怕是不是太早進去托兒所。不過,現在已經很放心,那裏的老師都很好人,你在那裏待上整個早上,一定比起留在家中跟婆婆一起更開心吧!

每天帶你返學時,見到樓下的姨姨們,她們都會問:去邊間托兒所呀?我答:去水坑尾那裏的托兒所呀!她們都會奇怪的說:為什麼去那麼遠呀?我心諗:其實都吾係好遠呀,只需十多分鐘的車程,而且那間托兒所的質素都很高,如果錢可以買到快樂,我願意花多一點錢,給你一個幸福快樂的學習環境。雖然我家樓下附近,起碼有三至四間托兒所,可惜,那些托兒所都不是太理想,有時去到公園,跟其她的母親傾計時,談到托兒所的問題,她們的BB曾經去過,價錢也很平宜,但她們的BB,每天去都哭得很厲害,死都不肯進門口,回到家中悶悶不樂,整天都不開心,最後都要轉去另外很遠的托兒所,轉校後,她們都變得很開心,那就是證明是那些托兒所本身存在問題,可能D姨姨對小朋友不太好,又或者有其它隱敝的問題存在。

最緊要快樂!!

由你一出生開始,媽咪就決定要讓你快快樂樂的生活,有什麼比快樂更重要?未來的路還很漫長......


3 則留言:

  1. 唔知我軒軒第日返學點呢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法蘭西絲 Frances2007年9月10日 晚上11:17

    最緊要快樂!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真係講得好啱呀,我都覺得最緊要快樂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