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7日 星期五

愛貓之人~峻峻

愛貓之人~峻峻

我們家的樓下,有一間茶餐廳.(棠記)

以前,都有光顧過幾次.雖然速度快,但係質素同衛生就吾合格.

我記得有一次趕返學,買了件豬扒蛋治,點知食了兩淡,才發現塊豬扒是未熟透的,但沒辦法了,回去要求更換,一定會遲到,所以就拋進垃圾筒算啦!

有一次,點了一碗雲吞通粉,發現有一位樓面的清潔阿姨,放下地拖,除下手套,手也沒洗,就直接進去廚房幫手烹調我點的美食.由於廚房並沒有門,所以能直接看到裏面的環境.而且,根本沒有廚師跟清潔女工之分,那裏的員工,在空閒時就清潔,在忙碌時就煮食物.廚房中站著五六個中年女人,很混亂的樣子,好像打扙一樣,廚師是這樣子的嗎?

令我決定永不再光顧的原因是:這間茶餐廳養了一隻貓.原本這隻貓是關在門口的籠中,但是牠的體積越來越大,所以放了牠出來自由活動.有一次我路過,看見店門口有一個紅色的大膠桶,入面放滿了清水,還浸著米粉,這隻貓站了起來,伸頭進去桶中飲水.看到此情景,我心裏想,這隻貓並沒有拿牌,身上可以有許多寄生蟲,會不會將食物沾污?

當然,我本身都很喜歡養寵物,家中曾經養過金魚,鳥龜,倉鼠,天竺鼠,狗等.但是對於茶餐廳養寵物,就不是太贊成.

不過,每次和峻峻經過這間茶餐室,峻峻都要跟貓兒玩一會兒.峻峻還會扮貓叫,又會跟貓兒打招呼,說再見.看見貓兒跳高,峻峻開心到拍手歡呼.

至於峻爸,就不是太喜歡動物.我問過他,為什麼不喜歡寵物呢?峻爸就答:寵物很麻煩,而且又很臭.我以前家中也有一大堆貓,牠們身上總是有陣陣的怪味.而且養寵物要照顧牠的起居飲食,同養多個人沒有太大的分別.

拍了幾張峻峻跟貓兒一起玩的相片:

1.貓貓大特寫~

2.峻峻觀察著貓咪的一舉一動!

3.峻峻很懶,見到有櫈仔,就坐在上面.貓咪不斷在峻峻面前行來行去.


4.媽咪吾小心開了閃光橙,嚇親峻峻添!!sorry.


5.峻峻話太光啦!!令到我隻眼仔吾舒服呀!!



4 則留言:

  1. 峻峻唔驚貓架,heiki仔好驚架,佢一見到就會即刻匿埋喺我後面架la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峻峻乜野動物都吾驚架,只係驚小強同埋蚯蚓.有一次,我在房間,峻峻在客廳玩玩具,突然聽到峻峻的大叫,咁我就即係跑過去,問佢咩野事,峻峻指住玩具廂旁,我問佢係咪有小強,峻峻即刻點頭,仲拍拍心口,代表驚驚!!另外一次,去到公園,剛下完雨,有一條好似手指咁粗的蚯蚓在地上爬,峻峻驚到向到退,仲跑走左添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恩b愛小狗呀!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隻貓貓似乎在搵緊食喎!

    回覆刪除